-ERROR ICE-

乐乎无名气人嘴臭写手

「Shu」徐阳明碰瓷记

*ooc预警

*私设预警



-



今天约好了和闺蜜一起出去玩,走到商场时意外发现了彩虹市的领养会。


“好可爱!你看那只小狗!”闺蜜拽了拽我的袖子,看到我楞楞的样子后干脆撇下我跑过去。


她指着笼子里的小奶狗对我说,“呐xx,这只小狗好可爱哦~”


“想要领养的话,可以抱出来给看一下哦。”负责人小姐姐这么说道。


“真的吗?!”


闺蜜兴奋又惊恐地结果小狗抱在怀里,尽管她的手法不太对,但佛系的小狗依然没有过度挣扎。


“好乖好乖——”我摸了摸小狗的头,他悠悠然然打了个哈欠。


闺蜜手忙脚乱地想要摸一摸小狗黑亮的皮毛,却因为抱着这个可爱的小家伙而无从下手。


“我来抱着吧,你摸摸就好了!”我伸手抱起小狗,放到怀里。


和猫咪不一样诶。


猫咪的身体柔软,卡在腋窝抱起来也感觉软乎乎的,可是小狗不一样,那种骨骼的硬度是非常明显的。


小狗的肚皮光溜溜的,又因为参展期间都呆在笼子里,尽管努力克制,我还是受不了狗尿的腥骚味,把小狗还给了闺蜜,逃离了狗狗区。


没错,比起狗狗,我更喜欢猫猫。




-




展上有一窝小黑猫。


小黑猫们迷迷糊糊地,有两只贴在一起睡觉,剩下那一只自己缩在笼子的一角。


“想要领养吗?”


“嗯……不了,就是想看看啦。”我不好意思地笑笑,虽然自己住想要找个伴,但是这么小的小猫看起来很难照顾的样子……


“这样啊。”小姐姐有点失落。


我蹲下身看着那只在笼子角的小猫,手痒戳了戳他的屁股。


“小朋友,怎么不和小伙伴一起睡呀?”


“他呀,性格有点奇怪呢。”


“诶?”


“虽然是在一窝发现的,但这只小猫眼睛颜色不一样哦,是紫色的。”


“紫色?猫咪没有这样的瞳色吧?”


“就是说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他和其他的小猫就不太亲近。虽然很乖,但很少和其他猫一起玩呢。”


“那眼睛是怎么回事呢?天生的嘛?”


“救助人说他还没睁眼的时候眼睛发炎过,但医生也不确定是不是因为这个。”


“诶——”


“喜欢嘛?喜欢就把他抱出来给你看看。”


“啊啊,麻烦了。”


我接过小猫,抱在怀里。突如其来的颠簸让小黑猫睁开了眼睛,确实是非常明显的紫色。


“小猫感觉很健康啊,为什么一直没人领养呢?”


“这个嘛……”小姐姐有点尴尬,“因为他老是自己偷跑啊,一到要被领养的时候就跑掉……”


“这样啊。”我点点头,“为什么呢宝宝?被领养多好呀,有好吃的好玩的,一辈子衣食不愁啦。”


小黑猫好像听懂了我的话,支起身在我胳膊上踩奶,嗓子里呼噜呼噜的,是不是还奶奶的喵两声。


“好奇怪……”小姐姐看着他一脸惊讶,“他喝奶都没有踩奶过,去到软软的猫窝也是。我们只有在他睡醒的时候才听到他打呼噜。”


“是吗?”我是被神奇猫猫宠幸了嘛?


小黑猫仿佛认同似的舔起了我的手心。不过鼻尖接触前的吃顿还是让我看到了哦,其实很在意那个狗狗的味道吧。


“他很喜欢你呢,要不要尝试带他回家呢?无偿领养,”


“但是……”


啊,直接咬住我的手指了啊,不过咬得很轻。


“好吧……希望他不要突然跑掉了。”





-





“Shu,我的手机充电线呢?快帮我找找呀。”


“喵。”小黑猫叼着我的充电线走过来。





Shu,我是这样称呼我的他的。


在看到他的当天,因为Shu死活不肯让我离开,为此他甚至用他的小爪子扒在笼子顶上,工作人员说,这是他们第一次看见Shu运动,给我笑得不轻,只好直接把他带回了家。


可怜的闺蜜成了工具人,帮我把买的猫猫用品搬进家里。


因为之前有帮朋友照顾过小猫,所以并没有手忙脚乱。不过Shu对于新环境的适应能力比我想的好的多,准备的隔离措施都没怎么用上。


“怎么会有小猫咪第一天到新家就粘着人到处走呀。”我有点无奈,一只手把Shu搂在怀里,一只手倒水给自己泡面。


怕小猫掉下去,我抱着他紧紧地贴着身体,结果他一直翻腾,不让放下不让抱紧,我差点因为他把热水浇到脚背上。


“呜……”


听到我的惊呼后他不动了,一头扎进胳膊肘和身体的缝隙里,当一只鸵鸟猫猫。





要命……Shu这么想着。


好软……





-





Shu Yamino,一个拥有智慧的小猫咪。


当今世界,人类横行霸道,留给精怪们自由生活的地方少之又少,大多数都迫于无奈向人类寻求庇护——成为人类的宠物。


哦,不过猫猫可不一样。


有的猫猫向往安稳,平静的日子有助于修身养性,他们会寻找合适的人类为自己供奉食物。有的猫猫志向远大,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宁可浪迹天涯也不愿寄人篱下。


Shu Yamino属于后者,但是跟着妈妈出去耍的路上遇到了一些意外。


“一只小猫换一个猫条这是市场价!不可能再多啦!”


“喵!喵喵喵喵!”淦哦老兄!我家崽长那好看那聪明还是个妖精,你多给点怎么啦!


“不可能不可能,一只就一个!”


“嗷!”一个就一个!


于是,Shu Yamino就被靠谱的母亲大人,丢给了这个奇怪的人类。


当他被捏着后颈皮,用控诉的眼神看向妈妈时,收到了妈妈这样的回应:


娃,妈给你找了个免费饭票,别感谢妈,妈不孤独,只要你吃的好住的好,妈就开心了,安心去吧我的宝!


Shu:你把嘴里的猫条吐出来讲话。


几经辗转,他来到了现在的家。


这个人类身上有一种非常吸引他的气息,那种对自己有着强烈吸引力的信息素甚至让他一贯清醒的头脑迷糊了一会儿——迷糊完了就跟着人家回家了。


嘛,来都来了……










------

好久不见,放假之后我沉迷动森,最近开始学日语了,也打起精神来干点正事了


这么久不更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突然多出来好多脑洞,想出来一个写一个,结果都没写完,写了的还不想继续写了🙃


缓慢更新.ing




评论(58)

热度(81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