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ICE-

乐乎无名气人嘴臭写手

「Luca」姐姐回来啦!

*ooc预警

*私设预警

*观直播切片有感,不针对任何人

*高一生Luca&打工人姐姐





-




OMG


这是Luca又一次在睡意朦胧间看到那个女生坐在他房间的沙发上时心里的反应。


她到底什么时候能不来?救命我到底什么时候能好好睡个觉!


Luca只好认命的从暖乎乎的被窝里爬出来,澳洲的冬季冷的吓人,可今天是工作日他没办法懒床。


“早上好。我要换衣服了,你先出去一下可以吗?”


“嗯。”





-





Luca推着自行车走,大雪覆盖了街道,贸然骑车前进可不是个好选择。他和旁边的女生没有任何话题,气氛尴尬到极点时就随便扯两句学校日常。


太糟糕了,他感觉自己的灵魂还被禁锢在温暖的——现在可能已经冷却的被窝里。


“抱歉,你知道的,我们现在很尴尬不是吗?”那女孩突然出声说。


“额……你是指什么?”


女孩深吸一口气,“我是说我们现在的关系。我们根本不熟,我甚至都不了解你。我不明白你妈妈为什么那么热情,也不想去你房间,我只是、你知道的…我不想违背大人们说的话。”


Luca愣了一下,轻轻应和一声表示自己听到了,然后开始沉思。


好吧,他也搞不懂老妈想干什么。但是他爱老妈,所以就算自己很不喜欢这样他也不会说什么,好孩子Luca不想让妈妈生气为难。


“或许我们该尝试和家长说一下这个事情?毕竟这确实让人很不舒服不是吗,明明我们都可以多睡一会儿。”


“是的、是的,你能理解真是太好了。我现在看见你妈妈就手脚发麻,我脸都要笑僵了!……哦抱歉,你懂的,我没那个意思。”


Luca点点头,“我知道,我会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的。当然你也要做点什么,不然我老妈会生我气的。”


“一言为定,现在我们是战友了。”





-





学校的课程依旧枯燥乏味,欢乐大金毛偶尔可以在感兴趣的学科里找到一点点快乐,但他最喜欢的还是放学。


没有人不喜欢放学不是吗?


路上的积雪已经被清理的七七八八,回家的路上就只需要把围巾捂严实就可以了。Luca这么想着,就在校门口止步准备跨上车座。


“Luca。”


有人在身后叫他,是谁呢?


“啊,hi!你好,请问……”Luca说着转过头去,“……姐、姐姐?”


“我回来啦。”姐姐张开双臂,但是记忆中的温暖拥抱没有出现,另一个当事人楞楞的僵在原地,好像准备当一个傻傻的冰雕,“Luca?”


话音刚落她就被一把抱住。


“OMG……”Luca说话带着颤音,“你、你真的回来了?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嗯嗯,我回来啦。”姐姐的脸在他软软的围巾上蹭蹭,吸了好几口冬日的大金毛,还是熟悉的香香,但没有原来的小小软软了,有点可惜。


“我有遵守诺言哦!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来接你放学!”


“POG!我们快点回家吧,老妈看见你绝对特别开心!”


“好呀,把自行车放到我的车里吧。姐姐我已经自己买车了哦~”


“POOOG!”




-




“嗨老妈!我们回来了!”


“我们,谁来了?”难道是和她同事的女儿,可老母亲从来没见过自己的傻大儿和那姑娘在一块那么开心过,“……哦我的老天……”


Luca的妈妈快速下楼给了姐姐一个拥抱,“我的天哪,你都长这么大了……”


“嘿嘿,阿姨好呀~”姐姐热情的回抱了Luca的妈妈,闻声而来的Kaneshiro家的其他人都给了姐姐一个拥抱。


“我在这边找到工作啦,今天刚到澳洲。一看时间差不多,就先把Luca接回来啦。”


“那个约定对吧?你刚走那段时间这小子天天挂在嘴边上。”Luca的爸爸打趣道,“来的正好,一起吃点什么吧。”




姐姐是独生子女,爸爸妈妈早年一直在外工作,一直拜托Luca一家帮忙照顾。小姑娘性格成熟,长得漂亮,说话又软软的,一大家子人很是喜欢她。


那时候Luca还在上小学,小孩子喜欢和大孩子玩的定律永远跑不了。家里的大哥不搭理这个精力旺盛的弟弟,反倒是姐姐和Luca玩得来。


回来姐姐考上了美国那边的大学,要搬走那天Luca还哭唧唧地抱着她,声泪俱下地央求姐姐姐姐不要走,再三保证不会在偷吃姐姐的小零食了,以后会乖乖听话吃蔬菜的。


“姐姐只是去读大学,又不是不要Luca自己走掉了。等我回来的时候,Luca应该还在上高中,我会去接你放学的呀。”


彼时的小Luca听不进什么温言软语,他只想留住这个他除了妈妈以外最喜欢的女孩子,他害怕自己再也见不到他了。


“听着Luca,不许哭了!”


小男孩立刻用手捂住了嘴巴,但还是一抽一抽的,哭得通红的眼睛没有了往日小金毛的样子,现在耷拉着个脑袋,就好像棕色的垂耳兔。


“姐姐答应你,等我回来了,我就马上去找你,我什么也不管先去找Luca好不好?”


Luca妈妈在旁边看着自家傻儿子的哭相,出声煽风点火,“说不定还能带回来个美国男朋友。”


“才不要!”这是Luca第一次尖叫着和妈妈说话,一头扎进姐姐怀里,“姐姐是我的!我不要她有男朋友!呜呜……”


姐姐看着怀里哭得伤心的小男孩,对Luca妈妈递了一个无奈的眼神。





“后来呢后来呢?”Luca的弟弟好奇的问,他当时年纪太小,对这个老哥很喜欢的姐姐几乎没什么印象。


“后来我就回来找他了呀。我今天看到他第一眼就是在想,这个小孩不会再哭成那天那个样子吧?”


“姐姐!你别笑话我了!”


姐姐往Luca肩头一到,笑得一颤一颤的,“别害羞呀哈哈哈哈,吃点青菜放松一下哈哈哈哈哈哈。”


Luca看着碗里姐姐放的沙拉,硬着头皮吃了下去。


好难吃好难吃,姐姐太坏了!




-




姐姐出门遛弯的时候碰到了Luca和那个女孩子。


“唔,Luca?早上好呀,这位是……?”


“早上好姐姐,她是我妈妈的同事的女儿。”


“你这样搞得我和没有名字一样。你好姐姐,我是Luca妈妈的同事的女儿。”


“你好呀。你们这是要去上学吗?这个点有点早吧…”


“嗯……嗯…?是吗?我不知道,我只是感觉时间快到了……”Luca有点懵懵的。


“我和他说了很久还有两个小时才应该出发,结果他非要出来。”


“是吗,Luca要体谅女孩子呀,不能让人家起得那么早嘛。”


Luca手一松,自行车直接倒在路上。这个大高个一下子栽到姐姐身上,给她砸得后退一步才稳住。


“Luca?”


“唔……好冷……头好疼……胸闷……想睡觉……”


姐姐从袖子里把热乎乎的手伸出来,Luca的额头温度居然比她的手还高!


“发烧了呀……”姐姐把人扶稳,“不好意思呀,你可以帮我把Luca扶到我家里嘛?这里离他家太远啦,但是我家就在这。”




姐姐给Luca打了电话,告诉他们Luca发烧的事情并拜托他们给Luca请个假。


“这孩子……这几天天气太冷了,他睡在车库真的很难过。唉……麻烦你了,我们下班之后就接他回去。”


“他睡在车库嘛?”姐姐有点惊讶。


“我们家…你也知道的,孩子多。Luca他比较懂事,自己说睡在车库就像,我们问他也说没问题,谁知道这一下子就发烧了……”


“哎呀,他还有哮喘啊。……这样吧,先让Luca在我这里住几天怎么样,我这里有暖气,空房间也有,等他养好病再让他回去吧。”


“……行,麻烦你了。”




在送女孩去学校的路上,姐姐听说了Luca妈妈答应同事的事情,她皱了皱眉头但没说什么。


“我知道了,你先去学校吧,这件事不用担心了。”




-




“Luca……Luca………药……起来……”


“唔……”Luca往暖和的被窝里缩了缩,头上的毛巾让他感到怪怪的。


“Luca,起来吃药,吃完药再睡好不好呀?”


Luca挣扎着清醒过来,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身边坐着端着药的姐姐。


“发烧了哦。你这几天先住在我家,等病好了再回去。车库太冷了,我这里有暖气你会舒服一点。”


或许是头太痛了吧,也可能是药太苦。Luca喝完之后趴在姐姐颈窝,像一只委屈的大狗狗,蹭来蹭去还掉眼泪。


“怎么哭啦?不哭不哭哦。”姐姐就像小时候那样捋顺他的头发,“不舒服对不对?不哭哦,Luca吃完药睡一觉就好啦。”


“呜……”


尽管已经尽力压抑着不哭出声,尽管生病了也想让自己在姐姐前面当个成熟的大人,可Luca还是忍不住地想要撒娇。


生病的时候,只要撒撒娇,姐姐什么都会答应他的,从小就是这样。


“不要哭啦,鼻子本来就堵住了,再哭就堵得更厉害啦。”


Luca什么也不说,摇摇头把姐姐抱得更紧。


“嗯?那我们Luca是想要什么了嘛?和姐姐说吧,姐姐都会答应的哦。”


“想要……”


“嗯?”


“想要亲亲……”


“好哦,啾。”姐姐亲在他的脸侧。


“想要抱抱……”


姐姐哭笑不得,“我不是正在抱着你嘛。”


“想要姐姐亲亲抱抱……”


姐姐又亲了他一下,笑着问他:“你要不要我举高高呀?”


Luca点点头,姐姐没好气的轻轻敲了一下。“傻瓜,我现在可举不动你,你举我还差不多呢。”


“想要姐姐抱着睡觉觉……”


“睡觉觉……”姐姐重复了这句小孩子发言后笑着进了被窝,靠在床笠上把Luca搂进怀里。


“你不上班吗?”


“请假了,我要照顾你呀。”


“嗯……”


“我和你妈妈说过了,冬天离开之前你就先住在我家吧。那个女生也会来我家,到时候你们再一起走好不好?”


“……不想和她一起走。”


“可是阿姨和同事说好了嘛。放心,她不会进来看着Luca睡觉的,因为我家客厅也很暖和。”


聊着聊着Luca就又睡着了,姐姐轻手轻脚地离开,去准备给Luca吃的病号餐。




-




“POG!”


这是Luca完全病好以后的第一句话。


“姐姐,我想吃炸鸡想吃牛排想吃这个想吃那个!我在ytb上看了好多好吃的!我都想吃!”


“好呀,把视频发给我,我来做吧。”




Luca很喜欢看着姐姐做饭。


姐姐家的厨房是开放式的,爬在沙发上就能看到她为自己忙碌的样子。


好喜欢姐姐,姐姐好可爱,想亲。


这个念头第一次出现在Luca脑海里时,他不觉得有什么,甚至立刻就和姐姐摇尾巴换了一个亲亲。


可是后来,姐姐出现在自己的梦里,甚至是那样的梦里时,Luca开始紧张,那一天那都不敢和姐姐对视了。


“Luca?烤肉味道怎么样?让我也尝尝嘛。”


Luca回过神来,嗯了一声,然后咬下一口肉吻了上去。


姐姐微微睁大了眼睛,在他红着脸离开时好像没有发生过什么一样,把肉好好吃了下去。


“哇,不愧是我,烤肉真好吃。”


“你、你不准备说点什么吗?”Luca有一种挫败的感觉。


“Luca喜欢我这件事我早就知道了嘛,所以没什么好惊讶的呀。”


“?!”


“你发烧的时候和我撒娇,说如果姐姐做我女朋友的话病才会好,我当时答应你了呀。顺便一说,当时叔叔阿姨也在哦。”


“?!?!!!!”


“诶?Luca,不要跑到沙发上当鸵鸟嘛!来吃口青菜放松一下!”









-



浅浅摸鱼

评论(15)

热度(43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